啥逼社畜

退坑,不搞湛盛了!忽略那些小尬文,请见谅

【湛无不盛】作品

首先说一遍,我是甜文选手!!


(也请叫我♀明⭐  


灵感来源于ks上某个主播的“跳舞这支舞,我便把你还给世俗。”


人物归阿黄,差不多没有哦哦西。


私设邵湛之后转学加邵湛父母还在。




――――正文.



“邵湛啊,我们要搬到另一个城市了,你也得换一所学校了。”邵睿明的声音从南平一间还算不错的房里传出。


“嗯……好。”邵湛妥协了,他并不想让爸妈再次失去职业。


“咚咚――――”邵湛敲响许盛宿舍门。


许盛打开门见邵湛提着个行李箱,像要来跟他告别的。


事实告诉他他的感觉没错。


“许盛,对不起……”邵湛深情难过了些,“我要搬到别的学校去了,也要跟你说再见了。”


许盛感觉他还接受得了,异地恋就异地恋吧:“好,你去了别的地方记得跟我联系哦,不能勾搭别的女人!”


邵湛点点头,在许盛额上亲了一下:“嗯,那我走了,照顾好自己。”


“再见哥哥,你也是。”许盛强迫自己笑起来。


――――2022.1.4


邵湛搬到另一所叫“务央七中”的高中,那里环境不错。有花有草,很干净,但唯独缺少了一个人,缺少了他的许盛。


邵湛一般到七中就出了名,成了七中新一届的校草。


每天来找邵湛的女学生很多,邵湛也是除了没来问问题的人看都没看一眼。


不知邵湛转了这学校的何时,他与许盛的聊天记录被发现了,好巧不巧的是七中的学生都看不起同(有病的七中人群),看见聊天记录的人把他们的聊天记录拍了下来,发到了论坛。


七中各人觉得很震惊,好好的一个校草居然是个同,于是他们都孤立邵湛,虽然邵湛也不需要他们。


邵湛准备忽略这件事,毕竟自己完全不需要这些废物。


但许盛不这么想,他以为邵湛受到了孤立都怪他自己,因为他,邵湛才会受到这样的对待,许盛开始怪自己没用,无能,甚至感觉他是个废物


于是他画了一副画,《临终》


画上的少年眉间锋利,眼里充满冷气,脸型流利,整个人气质有佳


许盛把那幅画装在画框里,精心包装起来,并在画后写上去:这副画已经画完了,我把你还给世俗,下辈子希望还能遇见你。


许盛把画邮给邵湛后,便来的江边,那条和“他”一起来过的江。


我希望你接下来的生活中忘记我,我把你还给世俗,如果有机会,下辈子我们再相爱。


邵湛收到画的那天,雨很大,但是邵湛冒着大雨冲出去,他不想错过许盛的每一刻。


“XX市在江中打捞到一具尸体,据观察,就是临江的许盛同学。”电报员的女声传入了邵湛的耳。


邵湛下意识想到他们经常去的那条江。


猛烈的雨滴拍打在邵湛各处,他飞奔过去,不顾一切的横穿马路,他不相信,什么都不相信。


邵湛赶过去的时候,许雅萍还没到。


保安拦住邵湛,告诉他不得离近死者尸体,邵湛被劝下,崩溃的回头。


他相信了,他远远的看着躺着担架上的尸体时,他一眼认定那是许盛。


邵湛走在小巷中,一滴一滴雨水浸透他的发丝,浸透他的衣物。


邵湛失了魂似的走着,眼神恍惚,眼里无光,砖瓦啪嗒啪嗒的被豆大的雨打着,无能的“他”已经不见了。


得知许盛死去一天后,邵湛他再次接受不了一切,更接受不了没有许盛的生活。


没有许盛的生活,就像一泡死水,消失不了,也新鲜不了。没有了那个少年的生活,好像永远没有阳光。


邵湛再也忍受不了了,他坐在江边的石头上,留下了一副许盛画的画和一直躺着画上的纸条:


许盛,我不需要什么世俗,我需要你,没有你,什么才算重要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邵湛


刀刺进骨肉里,鲜血直流进江里,染红一片江水。


尸骨的爱人也跳进了江中。


“XX市江中再次打捞出一具尸体,据江边的纸条,得知死者叫邵湛……”电报员的女声再度一次的响起,而这次,应该没人那么傻,跳进江中了。


我来找你,我的小画家。


地狱里,两个少年见了面。


――――全文完.
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20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